秦城三个特别囚室 薄熙来被关哪一间?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薄熙来上个月一审判决无期徒刑后,被关进秦城监狱。秦城监狱曾关过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薄熙来的冤家死对头王立军也关在秦城监狱。网路有人以小笑话调侃称,薄熙来会不会被当局安排住进当年他父亲或岳父住过的囚室,或者安排跟王立军做邻居,以至于每天早上都要听王立军喊两嗓子。

9月22日,薄熙来以三宗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证实,薄熙来关押在北京市昌平区的秦城监狱

网路有分析称,秦城监狱谁跟谁做邻居都是精心策划的。罗瑞卿在整肃彭德怀时特别起劲,对彭德怀落井下石,所以,等罗瑞卿被关入秦城时,就安排他跟彭德怀在一个院子,是邻居。

有人调侃,当局对薄熙来在秦城的安排也会煞费苦心,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关押在薄一波当年的囚室,并且告诉他这是你老爹当年的房间;另一是跟王立军做邻居,还要听王立军每天早上喊两嗓子:“五哥(薄谷开来),我好想你啊!你在哪里在哪里?”

港媒曾报导称,对薄熙来而言,秦城监狱也许有着特殊而复杂的感情,因为这里曾关过他的父亲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曾是薄熙来最信任,也是最痛恨的王立军,也在这座监狱服刑,两人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在上世纪50年代后期,由苏联帮助建立的秦城监狱是唯一直接受中共国家安全部门管辖而非司法机关管理的监狱。薄熙来父子都被关进秦城,而在中共高官中还有不少一家子都被关进秦城监狱。

原中共公安部部长罗瑞卿批准选址修建秦城监狱。罗瑞卿文革时期曾被关入过秦城,他的妻子在文革时也都被关入由她丈夫亲自参与建造的秦城。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和毛泽东孙子、毛新宇的前妻郝明莉都死在了秦城。北京市副市长吴晗和妻子以及女儿一家三口人都被关秦城。薄一波从1967年入秦城,到1977年出狱,在秦城待了十年半,如今薄一波薄熙来父子都以秦城为“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