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财经速瞄

美债限解决有望 欧股止跌回升

美国债务违约问题出现曙光,全球市场受到激励,也拉动欧股反弹回升,结束前三天的跌跌不休。此外,欧元区走出经济阴霾,以及德国大选后,欧洲政治风险逐渐退去,都是有助欧股后势走高的利好因素。

消费缺口大 中国成最大石油进口国

中国九月份的石油进口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美国人每天消费石油1860万桶,中国人消费1090万桶,但是中国的石油产量不足,消费缺口高达每天630万桶,也因此加深中国对国外的能源依赖程度。

英国维持QE 基准利率0.5%不变

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投票决议,将继续维持0.5%的低利率以及每月3750亿英镑的购债规模,借此维持经济的稳定复苏,英格兰银行行长曾表示,在失业率减少到7%以下之前,央行利率都将不会上调。

新一代iPad 预计22日推出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预计在10月22日将正式推出新一代的iPad mini和iPad 5,借此抢攻年底购物季。iPad5的机身会变得更轻薄一些,不过目前还不确定这两款新的iPad会不会搭载指纹辨识感应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