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债违约将损害全球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金墉(Jim Yong Kim),周四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举行的年会中表示,美国如果不提高借债上限,将会损害全球经济。请看记者王凯迪发自华府的报导。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本周二已经在华府拉开帏幕。20国集团(G20)财长也齐聚华府,共商世界经济发展对策。由于美国政府正面临可能的债务违约风险,这也成为本次大会关注的焦点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我们都知道目前为止,不提高借债上限,不仅将对美国造成严重损害,其外溢效应也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世行行长金墉分别在年会开幕的记者会上,就美国债务违约可能产生的严重影响发出警告。

世界银行行长Jim Yong Kim:“哪怕是濒临(违约),也将对发展中国家产生真正的影响。我们密切关注,并敦促政策制定者迅速行动,以达成解决方案,因为其影响将会很严重。”

目前,美国朝野就预算及债务上限问题,已露出和解曙光。共和党议员似乎愿意短期提高债务上限,缓解违约将造成的全球金融动荡,并且放弃削弱所谓“欧巴马健保”,转而强调控制财政赤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