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 纽约侨界盛大庆祝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纽约侨界在华埠举行了中国民国102年,双十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从升旗典礼、庆祝大会及游行,一直到晚上的晚会,一整天的活动热闹非常。

中午1点升旗仪式在华埠中华公所大楼前举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代处长范国枢、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及其属下72个侨团的侨领和众多的民众,一起观看。中华民国国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鼓掌,表达感动喜悦之情,随后众人来到哥伦布公园,向国父孙中山铜像献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国父的敬意和追念。

下午庆祝大会在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华公所主席吴国基表示海外华侨为拥有自由、民主和人权的中华民国而感到骄傲。

5点双十国庆大游行从莫街开始,来自大纽约地区、长岛、新泽西和康州的十多个团体近千侨胞挥舞国旗,高喊中华民国万岁,整个华埠锣鼓喧天、旗海飞扬,一片节日的欢乐气氛。

黄埔同学会、旅美老兵自强同心会的老兵队伍最引人注目,别看这些老兵们年事已高,踏起步自来个个精神抖擞,沿路观众也摇旗响应,一起分享欢快的氛围。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