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国父纪念馆升旗庆双十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十月十日上午,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前举行的双十国庆升旗仪式,为今年双十节庆祝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来看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国歌声中,青天白日满地红中华民国国旗,在国父纪念馆顶缓缓升起。当天参加庆祝活动的传统侨社,近三百人挤满了国父纪念馆。主办方表示,双十国庆升旗仪式在旧金山国父纪念馆前举行还属第一次,大家一起缅怀国父为救国救民,当年在旧金山筹款,开创国民革命,意义非凡。

中华总会馆前总董余习文说:“双十国庆值得我们庆祝,同时是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革命成功的大事,我现在趁着今日双十国庆的大日子,恭祝中华民国国运昌隆,世界和平。”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钟维君表示,国父历经艰辛经过十次的努力创建民国非常不易,他呼吁侨社不要分裂,共同在海外为华人创出一片天空。“中国国民党,我们没有分裂的本钱,中华民国也没有这种停止不进,空转的这种空间,我们必须携手合作,让我们再为中华民国创造另外一个一百年的精彩光辉的一页。”

中华总会馆暨宁阳总会馆商董林炳昌昌则表示,中华民国在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天的庆祝活动上,中华民国102岁生日蛋糕是必不可少的礼物。

国父纪念馆于一九九四年七月七日开馆,是旧金山华侨基于继承与发扬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思想与理念筹建。

新唐人记者韩宁。安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