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上路 MediCare不受影响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十月十日在洛杉矶帕莎迪那老人活动中心,有一个MediCare特展,这次共有十八个不同机构参展,吸引了近百位观众到访。

MediCare是美国政府为超过65岁以上的居民提供的保险,但有资格限制。BL保险经纪人林美仪:“在美国上班十年有四十个点,有一些人可能做不够的话,自己可以付钱买MediCare。”

在美国每工作一季算作一点,但是究竟您合不合格,或是花多少钱可以买到一点,则需要到社会安全局咨询。MediCare分为四个部分,A跟B是基本保障,年薪八万元以内的老年公民,每月约负担105美元,医疗费用的80%就有了保障。

HRBC 保险地区经理Chris De La Rambelje:“幸运的是在加州大部分C计划不用付费,只要他们有MediCareA跟B计划。”

最后一个D的部分则是药品费用的保险,一般加州老年居民如果四个部分都加保,每月费用大约是三百多美元,低收入者则可申请MediCal或是等明年新健保生效后申请补助。

老人中心主任吉布丝表示,亚裔是到此聚会最大的族群,每周二早上有活动。帕莎迪那老人中心执行主任 Akila Gibbs:“他们早上十点集合,帮人用中文或广东话填写表格。这个中心紧邻捷运金线纪念公园站旁,非常方便。”

六十五岁以下的美国居民,如果有重大残疾或必须洗肾等身体状况,也可申请加入MediCare.想要了解更多资讯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中文简介:http://www.medicare.gov/Pubs/pdf/11306-C.pdf

基本上新健保Medicare没有任何影响,但提醒观众想要加保或想要改变保险计划的,必须在年底和您的保险经纪人联络。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