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道出中国女富二代为何难找夫婿缘由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讯】中国的富二代中有一些人是独生女,她们的父母往往想给她们找个好女婿,继承家业。不过对于这些年轻女富豪来说,找个门当户对的称心夫婿可是个大难题。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刊登题为《中国女富二代难找夫婿》的文章道出缘由。

喜欢的是我 还是我的钱

文章写道,那些只有一个女儿的民营企业家庭想要找个女婿来继承公司,所以很讲究门当户对。除了同样的民企后代,也从官二代以及律师和医生等专业人士中寻找合适的对象。

接力中国”是个“创二代”的会员组织,私下里还帮助女富二代找老公。该协会理事长、科技企业家段永基的儿子段刘文透露说,因为怕女富豪的身份吓跑别人,他们在帮忙介绍朋友的时候往往不提女方背景,只是约出来吃个饭,最后按照惯例常常是男方付钱。

但众多女性富二代还是感叹找男朋友难。很多自尊心强的男孩子怕别人说自己高攀,而富家女也担心别人究竟是因为她们家族的财富还是其他原因追求她们。

文章说,前中国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就曾经说,自己到了30岁,还从来没有谈过男朋友。还有一位地产公司的女继承人感叹到,男富二代都找明星去了,剩下女富二代不知找谁,靠谱的优秀男青年实在太少了。

据资料显示,宗馥莉,1982年1月出生,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唯一的女儿。高中赴美留学,2004年学习国际贸易回国,2005年进入娃哈哈管理层,被外界认为宗庆后事业的接班人。

自强、独立与小鸟依人

香港年轻女富豪潘楚颍是影视大亨潘迪生和溢达集团主席杨敏德的千金,高档男式衬衫“派”的首席执行官,平时常以自家公司的白色男式衬衫、牛仔裤和平底鞋的干练形象示人。

她直言不讳地说,中国男性还是大多想找个温顺、小鸟依人的伴侣。而“创二代”很多人从小独立在国外生活,还要继承家业,大多比较自强,喜欢独立思考。她们不觉得一定要依靠男人,也不愿意迁就。

富二代成为“创二代”

找不到继承家业的合适“驸马”,这些千金们只能自己接班。独生子女政策实施后出身的这些女孩子,常常是家族企业唯一的继承人。

很多房地产和制造型企业,未必适合这些女孩子的天性,所以父母会考虑从她们的堂哥堂弟、表兄表弟里找接班人。但最终这些女孩子身上流淌的创业者血液还是会发挥作用,于是自己披挂上阵。找好女婿难,逼着众多女性富二代成为“创二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