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女童日 女权组织吁停止歧视女性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人权组织女权无疆界(Women’s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也呼吁占世界3分之一女性人口的中国和印度,终止对女性的歧视,让妇女拥有选择生育女孩的权利。

女权无疆界主席瑞洁(Reggie Littlejohn)国际女童日当天在该组织网上贴了一个帖子说,该组织的“拯救1个女孩”(Save a Girl)运动,救了1名差点被堕胎的婴儿。

瑞洁说,有一天女权无疆界在中国的工作人员接到1名乡下医院职工的秘密求助电话说,1个母亲因超音波显示腹中胎儿为女性,而被重男轻女的男方家庭要求堕胎。为协助这名母亲保住婴儿,女权无疆界组织同意一年内每个月为这位母亲提供财务援助,这也是该组织“拯救1个女孩”运动的一部分。

这位母亲后来生了一个健康的宝宝。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宝宝是名男婴。这名男婴因为原先被预期是女婴,差点无法来到这个世上。

瑞洁说,联合国在2011年设立国际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 就是要“确认女童的平等权利和女童在全世界面临的独特挑战”,全世界的女童都有权利不因为她们的性别而被“删除”生存权 ,但是中国和印度的女童,却在从她们母亲的子宫里被活着生出来方面,面临了“独特的挑战”。

她说,中国社会上传统的重男轻女观念,已经让男女人口比例失调,中国政府的一胎化政策让这个情况更糟。

瑞洁呼吁终止性别歧视,将以“性别决定(gendercide)”为目标的堕胎“扫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