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部分关闭 国家核安全告急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美国国会在新财政年度预算问题上继续深陷僵局,所导致的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已经威胁到国家的核威慑力量和监控国际核武器活动的能力。

美国联邦政府因为新财政年度拨款不到位所实施的部分关闭原本不会影响国家安全部门的运作。但是,国会两大政党在预算问题上陷入僵局近两个星期后,肩负国家安全使命的一些联邦政府部门开始向雇员们发出预警,要求他们做好被迫休假的准备。

国家核安全局大批员工可能临时下岗

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向员工们发出通知,如果新财政年度拨款不到位,核安全局属下的核试验室和武器储备部门将从10月17号开始被迫让员工们临时下岗。预计,到10月底,国家核安全局核武器储备部门多达90%的员工可能会临时离开岗位。

来自新泽西州的共和党人、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能源小组主席弗瑞林汉森(Rodney Frelinghuysen)10月11号星期五说,美国监控国际核武器活动的能力也会大受影响。

弗瑞林汉森: “伊朗还没有交出浓缩核燃料的离心机,北韩可能重新启动了制造更多核燃料钚的核反应堆。俄罗斯和中国在继续添置弹道导弹核攻击潜艇。我们核安全专家的专业技术对国家监控和应对这些国际事件至关重要。我们不能停止监视那些核武器和潜在的核扩散活动。”

共和党人在众议院提出一项临时拨款法案,向国家核安全局拨款106亿美元,好让该部门至少能正常运作到12月15号。

弗瑞林汉森议员说,解决国家核安全局经费问题刻不容缓。

弗瑞林汉森:“我们必须立即行动,避免这些重要的核安全活动受到影响。”

民主党人要求国会拨款恢复整个联邦政府运作

国会民主党人强烈反对他们所说的共和党人只为个别政府部门拨款但拒绝让整个联邦政府恢复运作的做法。来自俄亥俄州的卡普托议员(Marcy Kaptur)敦促众议院共和党人停止人为制造危机。

卡普托: “我们不能继续以制造一个又一个危机的方式来治理这个国家。这种愚蠢疯狂的情况必须停止。”

在此之前,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还单项通过了其他一些政府部门的拨款法案,但都没有获得民主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的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