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 刘比华流彩油画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10月11日,画家刘比华创作的一百多幅流彩油画‘文化长城系列’,在法拉盛开展,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等民选官员到场祝贺,一起去看一看。

这一幅十多米长的‘文化长城’是刘比华流彩油画的代表作,每一块大理石上都刻了各种书法,从甲骨文、篆书、隶书到楷书等不同的字体。

画家刘比华:“她看上去像石雕,其实她是画出来的石雕,从这个70多块的石雕记录我们中国几千年来文字的发展和演变。”

流彩油画是刘比华的首创,获得美国油画技法专利,作品具有自然生动、色彩流畅、动感十足的特点。

画家刘比华:“传统的中国画的技巧,泼墨法,用到油画的泼油,把油画的颜料调稀了,然后泼在帆布上面,油画布上面,所以就造成了很生动很流动的一些色彩感。”

参加开幕展的除了州参议员斯塔文斯基,还有众议员金兑锡、市议员顾雅明和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等。

市议员顾雅明:“这个画展对于提高我们法拉盛文化的水平有很大的作用。”

展览时间10月11号到20号,地点在法拉盛飞跃皇后的日新月艺艺廊。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