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越久 美民越怨共和党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根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11日的民调,越来越多美国人把联邦政府部分关门怪罪在国会共和党人身上,连带改变民众对共和党在健保、经济等议题立场的观点。

据中央社报导,由于议员无法达成协议、导致政府在10月1日开始的新会计年度运作停摆。对此,近1/3(32%)的美国人认为共和党要负责,高于1周前的26%

这个数字显示,保守派共和党人欲以让联邦政府关门的方式,逼民主党人在总统欧巴马健保改革一事上让步,但显然未能奏效。

民调显示,同期间,不满欧巴马和国会民主党人的民众几乎不变。有55%的人认为,共和党人不应该继续阻挠又称“欧巴马健保”(ObamaCare)的“病患保护与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 Act)作为支应政府运作的辩论议题之一。

易普索的克拉克(Julia Clark)说:“人们对这件事了解的越多,就越责怪共和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