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安理会批准销毁叙化武计划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安理会周五(10月11日)批准了他提议的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的计划,包括组建一个由约100人组成的国际联合专家组,参加监督叙利亚化武销毁进程。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表明国际社会承诺消除化学武器的决心。”

潘基文周五在汶莱发表这番讲话。他的计划提出,拆除叙利亚化学武器库存将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目前正在进行中。联合国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派遣的专家小组,已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执行核实化武信息、初步制定销毁化武设备方案等先遣任务。

第二阶段,专家将在11月1日前完成销毁叙利亚所有的化学武器和混合设备。

第三阶段, 从11月1日起到2014年6月30日,将验证和监控整个化武拆除方案和进程,这将是难度和挑战最大的阶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期限很紧迫。联合国承诺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紧密合作,完成工作。…”

潘基文将任命一名特别协调员,负责监督联合运营,并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叙利亚政府以及联合国保持联系。

总部设在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本周五获得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