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展雄风 闯关爬坡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台湾第17届TDK杯全国大专院校创思设计与制作竞赛,今天起一连3天在高应大举行,主题是“机器人大展雄风”,共有19所大学校院58支队伍参赛。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是自动组竞赛,队伍有高应电机地主队、爱快罗密欧、我叫第一名等,每个队伍研发的机器人约百公分高,都是他们自认为最优的参赛者,但是要闯关爬坡却考倒不少参赛者,令团队非常扼腕。

高应大“爱快罗密欧”队机器人指导老师张志锋表示,学生投入机器人设计历经半年时间,经过测试可以挑战25度的斜坡,但是参赛时却失常败在20度的斜坡。

他说,重要的是团队创作研制的过程,学生们在研究克服种种困难的经过,促使学生锲而不舍研发的动能才重要。

为了让活动更精彩,高应大将竞赛场地结合高雄地理人文景观成为在地化的竞赛场,有八五大楼拱门、仿斜张桥上升坡度路线等,现场舞台还布置莲池潭、梦时代购物广场等,饶富趣味。

12日自动组初赛有30支队参赛;13日是遥控组初赛,有28队报名。两组各经3轮初赛后,取总积分成绩前8名,晋级14日进行的单败淘汰制决赛拼输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