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府会加紧打破僵局 再开三景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为了在这个周末就能打破预算与债务上限的僵局,美国总统欧巴马加快脚步,周五与共和党的参、众议员,商讨既能提高债务上限,又能让联邦政府全面重开的提案。另外从这个周末开始,美国又有三个国家公园对外开放。

虽然白宫与国会各自都还有不同的坚持,但取得共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周六上午要针对短期延长债务上限的方案开会讨论﹔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则是提出将债务上限延长一年以上,并为此举行测试性投票。至于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则想推出介于这两者之间的提案。

此外,美国几个州的州长,宣布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将于本周六到下周一之间,重新开放因政府停摆而关闭的国家公园,包括南达科他州的拉甚莫尔山、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

不过这些州为了重开国家公园,将支付不少费用,目前它们重新开放的时间约介于六天到十天。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