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关也用华为 立委忧中共网军监听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中国手机品牌积极布局全球,抢搭球星商机提高市占。但随之而来的可能是更多的国安风险。有立委发现,法务部监听设备,可能出现更严重的国安漏洞。台联立委黄文玲昨天召开记者会指控,许多政府部门采购大批中国华为公司生产的通讯产品,包括肩负侦查犯罪与维护国安的法务部调查局也都采购华为动网卡,因为华为具中共解放军背景,重要通讯内容恐遭中国政府破解,严重危及我国家安全。

台联立委黄文玲:“为什么你们采购了124支行动网卡,那你们都不知情呢?”

拿出华为行动网卡,立委调查发现,被美国国会警告有资安疑虑的中国厂牌华为产品,政府机关却毫不设防,总统府、行政院、文化部、医院通通有,尤其负责监听作业的法务部调查局,采购最多。

台联立委黄文玲:“华为公司持续接受北京政府大概有2.3亿美金的资助,那最重要的是提供这个中国情报的服务。”

华为总裁的解放军背景,加上资金来源有北京政府挹注,立委担心,政府机关大量使用华为产品,恐怕沦为中共窃听台湾政府的一个管道。

调查局通讯调查处调查专员颜成安:“(你们的124组)有被设定限制在一个固定的一个网路里面,传送资料而已。(就是你们的网际网路里面?)如果被侵入的话,是中华电信被侵入。”

中华电信行通行销处张鸿猷:“都没有,都没有,TD-LTE,因为他跟我们现在的系统完全不一样。(所以目前你们没有?)我们目前,以后也不会有。”

NCC资源技术处科长苏思汉:“即使她有一些不当的命令,可是核心网路因为不是华为的设备,所以他并不会造成我们所担心的安全威胁。(你敢保证吗?你敢保证不会吗?)因为目前技术上是这样评估啦。”

主管机关NCC也不敢挂保证,随着台湾4G网路升级,从网卡等终端产品,到基地台设置都有华为的影子,越来越多台湾使用者透过电信公司接触华为产品,却没注意到台湾资讯安全可能沦为中共俎上肉。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