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僵局仍未破 3景点暂时开放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星期六﹐美国国会两党继续就打破预算和债务上限僵局进行努力﹐但仍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另一方面﹐在数个州政府的努力下﹐自由女神像等美国三个最著名的国家公园将重新向游客开放。

10月12日﹐美国进入联邦政府关闭的第十二天。众议院议长博纳在上午的闭门会议中表示﹐因奥巴马此前拒绝了共和党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六周的方案﹐共和党与白宫的谈判目前仍处于停滞状态。有议员认为﹐奥巴马很可能在等待共和党进一步的妥协。

此外﹐美国参议院也在周六就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的提案举行了程序性投票﹐但未能获得通过。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和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随后就此进行了面谈。瑞德称会谈双方态度热烈﹐但尚未达成突破性的共识。

尽管国会谈判僵局未有缓解迹象﹐但对访美游客来说则有好消息传出。

美国几个州的州长宣布﹐与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内重新开放因政府停摆而关闭的三个著名国家公园,其中包括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纽约的自由女神像,以及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

为了重开国家公园﹐上述几个州的政府每天需要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支付不菲的管理费用,目前这些公园计划重新开放的时间大概在六天到十天之间。

新唐人记者 王晨光 于淼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