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政策奏效 550余闯澳船民被阻印尼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艾伯特政府与印尼政府就船民问题的合作初见成效。自联邦大选以来,已有超过550名准备寻求庇护的船民在印度尼西亚被阻止登船。 据澳洲人报报导,澳洲联邦警察总长尼格斯(Tony Negus)周五(11日)表示,三名“高价值的目标”人物已在印尼被捕,另一名人口走私头目也正在被搜捕。

上周,艾伯特总理前往雅加达访问。其间他淡化了截阻寻求庇护船只的强硬态度,并表示澳洲尊重印尼的主权。

周五上午,刚刚与“边境主权保护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代理总指挥空军中将宾斯金(Mark Binskin)一同返回澳洲的尼格斯表示,澳洲联邦警察正在与印尼同僚密切合作,追捕人口走私者。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中,特别是自9月8日以来,在印尼已瓦解了17次(人口走私),有超过550名乘客被阻止登船。 这是澳洲联邦警察和澳洲其它机构与印尼警察之间合作的结果。 ”

他说,印尼警方逮捕了八人,其中包括五名重要人物和三名具有“高价值的目标”人物 。“这些人是在印度尼西亚境内的推动者和组织者,是开始将人们推上船的人。” 他说:“这些人还没有上法庭,但他们将会被控以多项冒险和组织冒险来闯澳洲的罪名。”

他还表示, 已经对一名在印尼“非常显着的目标”人物下达了逮捕令 ,正对此人展开追查,希望能在未来几周内将其逮捕并递解到法庭。

尼格斯是在“边境主权保护行动”每周一次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个消息的。 陪同他参加记者会的还有移民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空军中将宾斯金。

宾斯金证实,一艘寻求庇护者船已在周四晚间到达科科斯基林(Cocos-Keeling)群岛,但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直到这些人被送到圣诞节岛处理为止。“如果我没有报告,那就是还没有处理。”他说。

宾斯金称,上一周,没有寻求庇护者被转移到拘留中心,因此头三个星期被转送的人数仍为215人。

记者会上, 莫里森拒绝说明是否有船只像联盟党承诺的那样被边境保护部门拦截。他称不会就该行动事宜作出任何评论。“‘边境主权保护行动’有着一组不同的规则,我们不会像上届政府那样做事。在上届政府任期内,有超过5万非法船民。”

宾斯金补充说:“我们不会摆姿势或是谈论我们的战术、技术、以及在水域中所发生的事情,因为这将会把关键的情报泄露给人口走私者。”

莫里森表示,他刚从瑙鲁回来。在那里他亲口告诉希望来澳洲寻求庇护的人,他们已被人口走私者“敲竹杠”,他们到不了澳洲。

据悉,莫里森周五还会与印尼法律与人权部长西亚姆苏丁(Amir Syamsuddin )会晤,加强对两国政府间运作的相互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