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旋风暴“费林”袭印度 造成巨大损失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孟加拉湾超级气旋风暴“费林”星期六晚间登陆印度东部地区,造成7人丧生,大量房屋被毁,电力中断。当局疏散近100万人,是十几年来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

星期天天亮时只见强风豪雨所经之处大树被连根拔起、电线杆和电塔倒塌、车子翻覆,建筑物的竹屋屋顶和石棉板四处飞散。

受灾严重的奥迪沙帮行政长官帕特奈克表示,政府的及时预警和及时行动避免了大量伤亡,但是风暴仍然造成大量的房屋被毁。

奥迪沙帮行政长官帕特奈克:“我认为在尽可能减少宝贵生命的损失方面,我们是成功的。现在安置灾民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有大量房屋被毁。”

包括奥迪沙帮首府在内的多个城镇电力中断,最少有55万受灾民众住在1999年风暴灾害时搭建的救灾棚内过夜,另有大量灾民在学校中临时居住。当局总共疏散了近100万人。

费林为近14年来最强烈的热带气旋,到星期天,“费林”的威力依然强劲,风力仍然高达210公里每小时。随着向内陆方向的进一步转移,这个气旋风暴的强度将会逐渐减弱。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