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局长”贪污20万被判15年 网友喊“冤”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江苏涟水县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华,近日因贪污罪与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没收财产13万元。在担任局长期间,他曾利用职权之便,私人消费也到单位报销,众多网友表示,这不是个案。

作为一局之长的邵明华曾利用职务之便,虚报个人支出、随意收受财物,共计贪腐数额近20万元。他曾将家中的电费等日常生活开销也拿到单位报销。也曾多次在商场购物后变相报销,使这些私人花销都成了“烟酒费”。另外,因安监部门作为集管理权和执法权为一体的机构,在管理和执法过程中收费、处罚项目较多,有相当的自主权。每次有公司企业需要帮忙,总少不得赞助费,他会从中抽头后,剩余分给部门其他人。

而可笑的是,邵明华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中发言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结果自己却一次又一次“伸手”。最终,遭人举报后,于去年9月被逮捕。不仅丢了官职,还被判了15年刑期,大陆媒体称他为“报销局长”。

对此,有陆媒报导认为,权力必须関进制度的笼子并应对中国各界官员加强监督。

而从近日种种落马官员来看,在反腐声不断的浪潮下,多位局长职位的的官员被“双规”。如此前闻名网络的“表哥”杨达才;前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前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等。而与前几位局长相比,此次被判的邵明华仅贪污20万,被嘲笑连一个小小村官都不如。有网友认为,“他只不过是一个被取消了掠食资格的掠夺者而已。”

另外,也有网友质疑,“这也叫新闻吗?”连“局长的司机也是这样”。并且不少人都认为,“无论哪一个局长都一样”,“以局为家,提前进入共产主义”,“只报销不贪不挪就算好官了,报销都抓,党囯上下全都得抓完了,不信他们每个人都公开出来试试。”

吉林通化的网友评价中国现状称,“如果把历史还原,他们是一帮土匪;如果把谎言拆穿,他们是一帮骗子;如果把财产公开,他们是一帮强盗;如果把账目公示,他们是一帮贪官;如果把情人曝光,他们是一帮流氓;如果把子女定位,他们是一帮汉奸;如果把地图打开,他们是一帮国贼。如果把这一切拆穿,事实就在眼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