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子北京别墅逞威 屈邻居系黑帮将其拘捕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多年来,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特权,大搞权钱交易、收取巨额“保护费”,集聚巨额财富,成为中共三大贪腐家族之一。近日,有媒体报导称,周斌夫妇一直居住在北京银湖别墅的公寓内,因前邻居房屋装修影响其妻子睡眠,周斌曾胁对方是黑帮头目将其拘捕。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周斌依仗父亲的权势获取好处。去年底,周斌夫妇一直居住在北京银湖别墅的公寓内,前邻居因为装修住宅与周斌发生纠纷,由于装修声浪影响到其妻王婉的睡眠,周斌要胁对方怀疑他是黑帮头目将其拘捕。

周斌与王婉在90年代初在美国德州留学时认识,王婉早在80年代跟随其父移居美国,拥有美国公民资格,家族在加州、新泽西州、以及德州等地拥有多个房产物业,又在中美两国成立多间公司,专营石油设备生意。

由于周永康一度控制的中石油,过往是其子及媳妇中旭阳光能源及科技公司的主要顾客。

周永康儿子周斌被监控

港媒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安人员控制。据称,因周斌可能持有包括美国、新加坡等多国护照,加之复杂的国际引渡法,周斌仍在新加坡,既未被捕,也没有自由,不能离境。

此前,多方报导称,周斌曾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2013年中共两会后,还有眼下风声最紧这三个时期,三次携老婆长期离境避风头。辗转于香港、新加坡与马来西亚之间。

还有报导称,周斌还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钱财。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如最高法院有个案子,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地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一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察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是在最高院有据可查的案子。

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据称,这个案子在甘肃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记录。

周斌“铁哥们”吴兵被抓

8月1日,海内外多家媒体纷纷报导,周永康家族亲信、活跃于石油、水电、文娱、地产等领域的神秘商人吴兵,2013年8月1日在北京逃离时被抓。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吴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他是为周家搞钱的主要人物之一,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曾经替周家敛取数十亿元(人民币),并借助网路打击政治对手。

吴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润27亿元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