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涌入 韩元近8个月高点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韩元汇率距离8个月高点只有0.5%,因为外资涌入韩国股市。政府债券价格则下跌。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本月11日报导,韩国最大的造船厂现代重工公司(Hyundai Heavy )接到8亿5000万美元建造4艘液化天然气船的订单。交易资料显示,自8月22日以来,外资每日买进韩股比卖出多。

美国参议院领袖正努力就结束政府部分关闭和避免债务违约达成协议。债务违约最快可能在本月17日发生。南韩财政部长玄?锡(Hyun Oh Seok)上周说,谈判迁延日久,将伤害美国和全球金融体系。

首尔三星期货公司(Samsung Futures Inc.)货币交易员全承智(Jeon Seung Ji)在今天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一家造船厂赢得一项海外交易,且外资不断涌入南韩股市。投资人预期美国举债上限谈判最后将达成协议。”

据彭博社汇编南韩银行的外汇报价显示,台北时间上午11时22分,韩元兑美元汇率贬值0.13%,报1072.79韩元。距离本月7日的1067.07韩元只有约0.5%。用来作为定价选择的预期汇率走向指标一个月隐含波动率下跌3个基点或0.03个百分点,成为6.91%。

根据韩国交易所公司(Korea Exchange Inc.)显示的价格,票息2.75%、2016年6月到期的南韩主权基金殖利率上涨1个基点,达到2.87%。南韩将于今天发行1兆8500亿韩元(17亿美元)的5年期政府公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