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倒阁案 江宜桦:台湾的未来不能等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立法院开议至今,行政院长江宜桦施政报告6度受阻,无法上台报告。民进党团进一步提出不信任案(倒阁案),将在明天表决。江宜桦今天(14日)上午发表“台湾的未来不能等”声明回应。

据中央社报导,为因应倒阁案,江宜桦上午先举行阁员会议,之后在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行政院秘书长陈威仁、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以及34位部会首长陪同下举行记者会。

江宜桦在声明中逐一说明他并未发动政争、绝无毁宪乱政,对监听违失提出检讨,另一方面,他也忧心台湾未来,点明“加速经济发展”、“缩短城乡差距”、“建立完善长照制度”、“协助青年圆梦”都是当今台湾的重大挑战。

江宜桦说,他真正忧心的不在于不信任案会不会通过,而是在这种政治对立的气氛下,台湾的政局如何能有转机?台湾的经济如何能有发展?以及台湾人民的福祉如何能有保障?

江宜桦说,政治上的对立,导致社会人心的分歧,也影响经济发展的步调。“我们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在处理政治冲突的问题,而没有办法在朝野之间建立理性、良性的互动方式”。

倒阁案 国民党祭出党纪

立法院开议至今,民进党团指控江宜桦毁宪乱政,以“不道歉、不上台”为由杯葛,导致江宜桦施政报告6度受阻,无法上台报告。民进党团进一步提出倒阁案,将在明天表决。

立法院长王金平被问到如何投票时说,“党员当然支持党的决定”。

对于倒阁案,国民党团会议日前已决议封杀,明天上午将再开党团会议因应,如果国民党籍立委表决时不出席、投错票,将祭出党纪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