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林风暴多人死 灾区百废待举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印度东部遭遇14年来最强气旋风暴“斐林”肆虐,相较于1999年袭击奥里萨(Orissa)省的超级气旋风暴造成1万人死亡,12日晚间登陆的特强气旋风暴“斐林”(Phailin)造成23人死亡,其中大多因为树倒墙塌而丧命。

据中央社报导,印度气象局精准预测、风暴来势汹汹消息透过媒体强力放送、首当其冲的奥里萨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省执行高达100万人的印度历来最大规模撤离行动,种种因素使得伤亡降到最低。

不过,风灾肆虐后,当地灾情惨重。

今天(14日)日报引述特别救灾专员莫哈帕特拉(P.K. Mohapatra)报导,据初步估计,有14个县、1万4575个村落的805万3620人受暴风圈影响;23万4000栋房屋毁损;逾70万公顷农田遭海水倒灌;总值240亿卢比(约新台币115亿2300万元)的农作物歉收。

受创最重的戈巴尔布尔(Gopalpur)和布拉赫马普尔(Brahmapur)镇都有数千房屋毁损,其中大部分屋顶被掀掉。电线杆折断、电话线路断落、大树横躺道路上的景象,四处可见。

当地人住的竹屋(kutcha)更遭严重破坏,原本摆在屋内的物品四散一地。风灾之后,未来几天当地的情况还是会相当严峻。

尽管斐林强度减为热带低压,气象局表示,它带来的降雨将会持续。奥省普里(Puri)和甘贾姆(Ganjam)县12小时降雨量都破100毫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