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隐私阻炒房 札克柏格砸3千万买4邻房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社群网站“脸书”创办人札克柏格耳闻房地产商打算收购其位于加州帕罗奥图市豪宅附近的房产,将其改建为大豪宅,打着“当札克柏格邻居”噱头吸引买家的消息后,砸了3千万美元,买下住家周围的4栋房屋,以确保隐私不受侵犯。

据《圣荷西水星报》报导,地产建商打着“有个脸书创办人邻居”为广告,希望将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豪宅隔壁住屋改建成更大的住宅,让房屋卖价翻倍。

札克柏格为杜绝建商念头,同时防止狗仔队进驻,近一年内陆续买下周围住屋。

为免引人注目,札克柏格并非以其个人名义购买,而是透过处理其财务的Iconiq Capital投资公司,于去年12月起陆续买下他家后方的3栋房屋,再于上周买下隔壁栋房屋。

拟回租予原住户 但须签保密协议

报导指,这4栋房屋将再回租给原住户,但将要求对方签下保密协定,以确保札克柏格个人隐私不外泄。脸书和Iconiq Capital拒绝针对报导发表评论。

现年29岁的札克柏格与妻子普莉希拉在帕罗奥图市的158坪豪宅,是他在2011年以700万美元购入。

此次所购的4栋房屋之一,报导指买入价格据称是市价的10倍,房仲听了都高喊荒谬。

雅虎执行长梅耶(Marissa Mayer)和谷歌共同创办人佩吉(Larry Page)也住在帕罗奥图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