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9万人登高 粤白云山沦为垃圾山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13日是大陆的重阳节,广东广州白云山又迎来了海量登高者。前晚(12日)近9万人登白云山,不少人在山上过夜露宿后,现场沦作“垃圾山”,而白云山门票10元/人,也较平常翻一番,有关部门被指借机发横财。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日晚,广州许多市民按照传统来到白云山、越秀山、帽峰山登高望远。其中白云山人满为患,截至13日零时统计数据,白云山客流共录得91307万人次,尤其,12日晚10时到12时,短短2小时内,客流突然暴增44664万人。

不少人晚上累了,报纸一铺席地而睡,有人则围圈聊天吃东西,不过离开时又没带走垃圾。结果天一亮,整个白云山犹如垃圾山,报纸及废物到处都是。

据报导,从12日晚10时到13日凌晨2时是白云山的人流高峰期,产生的垃圾数量也最多。

“最多的时候一直扫了四五个钟头,有几十袋。”在能仁古寺广场前,一位清洁工人说。此时她正用扫帚用力地抠出夹在石板缝里的塑料袋和烟头,“当时这里都站满了人,我一分钟都没能休息,一直在扫。”另一位清洁工则说,从昨晚9时到12时的三个小时内,他扫了20多袋垃圾。

报导还说,白云山进山门票平时是5元,重阳期间上调至10元。

网友曲辰质问:白云山重阳门票涨价,说是控制人流,但下山索道也涨价!这又是什么道理?

网友黑车小旋风认为:关键不是门票价格。政府应该多设立开发更多的公共消遣娱乐的地方,而不是把能发展土地都用来作为赚钱的工具。不断压缩公众的权利,然后把控制人流作为敛财的借口。

另一位汽车人_出发则表示:调高门票是手段之一,但绝不是唯一的手段。如此下下策,还是要慎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