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奇景:5000买家中介争购打折豪宅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旗下的豪宅“天玺”10月12日公开发售60个单位。受其回赠印花税政策影响,数千富豪买家排队登记,现场一片混乱,迫爆用来排队的停车场,引致买家抱怨连连。新地立即宣布将余下的121个单位加价5-10%。本周四将再加推20个单位,但提前一天开始抽签,以免乱象重现。新地并规定,其中16个单位只供本地居民购买。

当天发售的60个单位位于九龙尖沙咀地铁九龙站上盖。为对抗港府双倍印花税的打压楼价“辣着”,新地提出向买家回赠七成印花税的促销手段,相当于减价两成,每平方英尺平均售价2.9万元,比同区二手楼还要便宜20%,引发全城富豪抢购,最终接获近2,600个认购登记,平均43人争一个单位。

数千个买家逼爆九龙站环球贸易广场的售楼处,长队由广场电梯大堂排到楼下停车场,仅由排队到完成登记,不包括挑选楼盘,已需要四至五个小时。其间秩序大乱,有人甚至身体不适至呕吐。南华早报称最高峰时有5000人排队。

前往买楼的香港律师兼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被挤到一身大汗。他对新鸿基的安排极为不满,“我9点多钟已到,场面非常混乱”,他认为既然所有买家一早已入了支票认购,没有必要又再排队取筹,这种原始式排队买楼不合时宜,新鸿基应深切检讨。

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也出现在售楼现场,但立即嘘声四起。

雷霆预料,这60个单位可以套现12亿元。他同时宣布,项目余下的121个单位会加价5-10%。另外加推的20个单位,平均价为每平方英尺3.2万元,其中16个单位只供本地居民购买。

以个人名义前往购房的香港美联集团董事总经理黄子华认为,市场反应显示,楼市暂时已见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