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楼“很邪恶” 披“土豪金”被恶搞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正在兴建的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新大楼,外墙近日罩上金色幕墙,被网民调侃披上“土豪金”,并批评其俗气非常。此楼的造型早前就曾引起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前不久,有网友上传了人民日报位于CBD的新建大楼,该大楼本为帆船造型,但是从侧面看呈“一柱擎天”型,由于顶端施工并未完成,露出黑色的顶尖,再加上土豪金版的幕墙装修工程,有网友戏称,这简直就是土豪金版的XXX。

iPhone5s出来时候,土豪金成为了众人追捧的对象。不过人民日报新大楼这次也赶了一个时髦,给“一柱擎天”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套。网友们调侃称,这是要人怎么想呢?

负责设计大楼的建筑团队称,新大楼去年9月已封顶,现在正在做墙体的外部装饰工程,安装玻璃幕墙,“北京风沙大,为了保证安全和精准度,所以要‘穿’上一层衣服。”

网友认为:“面子工程。这种土豪金很容易造成光污染,太晃眼!”“很邪恶的建筑物。”“他们就可着劲折腾呗。”

与央视“大裤衩”相配

近年来,大陆各地奇葩建筑层出不穷,从“大裤衩”到“小蛮腰”,从“铜钱大楼”到“斧头大楼”,各种造型让人惊叹不已。

今年5月,人民日报新大楼就曾因其造型引起网路热议。有网友称其与央视“大裤衩”阴阳调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