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 美三学者再包揽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今天揭晓,三位美国经济学家因为在资产价格分析方面的独特成就而获奖。到此为止,今年的6个诺贝尔奖项得主全部出炉。

诺贝尔经济学奖三名获奖者分别是芝加哥大学的尤金•法玛(Eugene F. Fama),拉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耶鲁大学的罗伯特•希勒(Robert J. Shiller)。

诺贝尔奖评委会认为,三名经济学家对股票长期走势规律的独立研究,为“目前对资产价格的认知奠定了基础”。

他们的研究影响到大众的投资方式,鼓励新兴的指数基金购买股权和其他资产。同时,成熟的投资者为求盈利,会寻找更长远的投资模式。

三位学者中,67岁的耶鲁大学教授希勒还是Case-Shiller指数共同创建人,Case-Shiller指数广泛用于美国房价市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