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危机剩三天 美参议院继续谈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关于解决美国政府债务危机的僵局,外界现在将焦点转到了参议院。星期天,参议院两党领袖进行磋商,共和党领袖里德对于达成决议表示乐观,并说还会继续谈。参议院预计,今天下午两点开会讨论。

目前,想办法结束美国政府关门,以及避免债务上限危机的任务落到了参议院。星期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与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举行磋商。

里德表示,双方针对重开联邦政府与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谈话。不过,里德并没有透漏会谈的内容与进展。

据了解,双方目前的主要争执点包括,民主党希望缩减明年年初生效的新一轮全面减支方案,而共和党人则反对缩减全面减支。

今天正赶上全美国假日哥伦布日,不过,因为距离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最后期限只剩三天,总统欧巴马今天照常上班,随时准备好与国会议员,就提高债务上限与政府关门问题进行磋商。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