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特”来袭 浙媒体造假惹众怒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子善采访报导)10月7日,“菲特”让浙江余姚市变成了一座水城,六百多万人受灾。截至10月13日下午,余姚市新村区以及花园新村等几个区的水还没有退、余姚凤山街道蜀山全村仍被淹没在水里,而官媒造假,称“已恢复正常生活”,惹众怒。

据反映,10月7日的水灾余姚市区淹水严重。而媒体却虚报灾情,政府又区别发放救灾物资,这引发了当地灾民的愤怒不满和哄抢。

11日晚上8点,浙江余姚宁波台记者用卫星车在市中心报导,称余姚洪水已退,已恢复供水供电的正常生活。媒体虚假的报导激起了当地灾民的愤怒,他们围堵了卫星转播车,并谴责此行为是粉饰灾情,强烈要求媒体去花园新村等受灾严重的地区采访报导。

晚上10点,当局出动大批特警镇压,用武力强行驱散围堵卫星转播车的数百灾民。气愤的灾民很快聚集上千,他们将护送电视台记者的宁波特警警车掀翻砸毁。

13日13点,居住在余姚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向本台记者证实了当地的实际情况,他说:“现在有几个小区花园还没有退水。花园新村和木下桥村(淹水)比较严重。”

而据微博消息,截至13日凌晨2点,还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图片并留言,称花园新村目前水位在膝盖左右。

网友“袁小袁在这里YOY”,说他10月12号当天早上赶回余姚老家凤山街道蜀山村时亲身经历,全村都淹在水里。他质问政府:睁大你们的狗眼,看清楚!这个叫没积水了!。请问政府,什么时候准备排水!

网友“路人312”说: 当你家被水淹得再没有啥可以损失的时候,媒体还去造谣你家的人过得很幸福人能不怒么?其实中国人很善,没有给逼到绝路上很有人会去闹事……

对于灾民质疑政府抗灾迟钝、不作为时,余姚市市委书记却推诿说是雨量太大,这也使得当地灾民很气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