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权威杂志《柳叶刀》:阿拉法特系被毒杀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日前,英国知名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登瑞士科学家关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故主席阿拉法特死于钋中毒的调查报告。外界认为围绕阿拉法特的死因将会激起世界的更多关注。

据报道,2012年7月瑞士洛桑大学的专家在阿拉法特遗孀交给他们的遗物中发现放射性物质钋,因此质疑阿拉法特可能死于钋中毒。同年11月27日对阿拉法特进行开棺验尸,60个尸骨样本被分别带往瑞士、法国、俄国由专家进行检测。经检测在阿拉法特的血液、尿液和唾液上发现高剂量放射性物资钋-210,而且放射线水平“出奇地”高。

报导认为,瑞士专家的调查报告支持阿拉法特是被毒死的说法。

2004年阿拉法特出现健康问题,2004年末,以色列政府许诺阿拉法特为治疗疾病可以离开巴勒斯坦,并且治疗完成后获准回国。阿拉法特随后前往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就医,有专家分析指出,阿拉法特在去法国前就已患上了“弥散性血管内凝血症”,一种严重的出血紊乱病症。但是拉姆安拉的医生误认为阿拉法特只是患上流感,没有及时为其注射抗生素,造成细菌在体内迅速繁殖,直至转到法国医院的前2天,医生才给阿拉法特注射抗生素,到法国几周后,阿拉法特最终死于大出血引发的中风,终年75岁,安葬于拉姆安拉。

在对阿拉法特开馆验尸的时候,阿拉法特的死因曾引发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舌战,巴勒斯坦驻英国大使哈桑斯尼安认为以色列是毒杀的幕后黑手,但是以色列方面对此一概否认。

巴勒斯坦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提拉维曾表示,如果验尸结果表明阿拉法特确实死于毒杀,将向国际刑事法庭提起诉讼。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012年表示,为了调查阿拉法特的真正死因,阿拉伯国家联盟下属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委员会同意成立国际调查委员会。

阿拉法特生前领导巴勒斯坦解放组织35年、并成为巴勒斯坦的第一位总统。自2001年12月以后,阿拉法特一直被以军围困在拉姆安拉的官邸内。

钋是目前已知最稀有的元素之一,也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之一。据悉,2012年洛桑大学辐射物理研究所在阿拉法特穿过内衣上发现的钋-210含量足以杀死20人。

《柳叶刀》为世界上最悠久及最受重视的同行评审性质的医学期刊之一,因一直在一些重大的医学议题上直言敢说而闻名。如批评世界卫生组织、拒绝让顺势疗法的功效正式成为众多治疗法选择中的一种、发表2003年美伊战争平民伤亡的统计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这次《柳叶刀》刊登瑞士科学家的调查报告,支持阿拉法特死于毒杀,估计围绕阿拉法特死因的争议还会进一步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