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门指日可待? 参院领袖很乐观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三周。今天,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两党领袖分别表示,参院已经基本达成一项提案,相信解决政府重新开门以及提高国家债务上限的问题应该指日可待。

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对于两党即将达成的协议感到非常乐观。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总统先生,我与共和党领袖间具有建设性的善意谈判还在进行之中。我感到乐观的是,本周就有可能达成这项合理的协议,让政府重新开门,支付国家的费用,并且开始为美国建立坚实的财政基础而进行长期谈判。”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随即响应里德的声明,称过去几天两党领袖间的交流具有建设性,并促进问题得以解决。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诺:“讨论还在继续。我与里德一样乐观,我们将会达成两党均能接受的协议。”

参院两党领袖自上周六开始会谈,如果达成的协议在民主党主导的参院得以通过,将会发给共和党主导的众院进行表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