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谈陆经济 忧房产泡沫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者之一的席勒(Robert Shiller)曾多次到访大陆,并多次提及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看法,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化问题严重。

大陆《新京报》今天整理席勒过去对大陆经济的看法,他曾在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上,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直言,中国房地产存在泡沫。

席勒也曾出席2009年在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举办的EMBA论坛,他在受访时表示,对上海的房价比较担忧。他指出,上海房价是一个普通人一年收入的100倍,大家却还是要买房,是因预期房价上升的投机心理,“这是非理性的”。

2009年12月席勒到深圳出席某企业的活动,当时他在回答现场提问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得非常热,但是也有一些必须要警惕的现象,在深圳,房地产非常热,房价高居不下。”

  席勒说,“在深圳、上海以及其他中国主要的城市,人们在买房,这样房子的价格实际上是数倍于他们的年收入的,不知道具体的比例是多少。我们在加州用电脑分析房价和收入比,看到的数字是8倍和10倍,我们就觉得太高了。如果是8倍,就要花8年的总收入买房。”

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表示,三位美国经济学家韩森(Lars Peter Hansen)、法玛(Eugene Fama)与席勒(Robert Shiller),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殊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