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投资近20亿纪念毛泽东冥诞 引痛批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前最高领导人毛泽东120周年冥诞将至,毛的家乡湖南韶山已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筹备纪念活动。消息一出,批评声浪不断。

今年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冥诞120周年纪念日,据《湘潭在线》报导,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12日召集韶山市、湘乡市、湘潭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纪念毛泽东诞辰筹备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事宜。纪念活动将包括五大群众性活动;12个重点项目建设;旅游环境、城区环境、农村环境整治等。

报导说,韶山市已把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作为压倒一切的最大政治任务。

12个重点项目建设,投资高达19.47亿元人民币,其中3个项目基本完成,9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李江南表示,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对纪念毛诞有具体部署。湘潭市常务副市长谈文胜则透露,仍存在进度慢、资金缺口大、征地拆迁和协调难等问题。

毛泽东1893年12月26日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县韶山冲。在中共大搞个人崇拜的年代,韶山被奉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圣地”之一,也成为很多民众“朝圣”之地。因此而形成的旅游业至今仍然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耗巨资为毛办冥寿,引发网友痛批。有网友表示,感到莫名的愤怒和耻辱!也有网友说:活人难道不比死人重要?一群败家子!更有网友要求公布账目!

奋壹:韶山是否把活人的事情都办好了?这19亿是否属大操大办?是否属变相大建楼堂馆所?若你说只是一个纪念,那好,能否把高中学费免三年,全市医疗免三年,养老床位添够,以此来纪念?有人上不起高中,有人看不起病,有人进不了养老院,他们面对19亿花费该怎么想?

公子小豆:一个花人民钱人民做不了主,仆人倒是想怎么花就怎么花,高兴怎么花就怎么花的国家,你每天念叨一万遍人民,也只能说你撒了一万遍谎。

萧含:请公布19亿元花费账目,不要打着死人的旗号,养肥一群硕鼠。

不正则易:这不是明摆着跟老总的反四风运动叫板吗?!

shuijun-102:一群败家子,在一个给中华民族带来无尽灾难的死人身上花费纳税人的钱,谁给你们这个权力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