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叫停洋地名 违者罚款惹议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洋地名在大陆房产、商圈、酒店等处屡见不鲜,河南省15日起施行一项地方规定,外国人名和地名被明确禁止用作地名,违反者将罚款人民币1千元。此做法引发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新版“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15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定,公开使用未经批准的地名等行为,遭当局责令限期改正而逾期不改正者,处人民币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当局称,1989年版的地名管理办法已不适应现在的实际。

一位生活在某“洋”地名小区的当地市民王先生说,如果突然改了,会在通信、交通等方面造成诸多不便。

当地《大河报》报导称,新规还试图遏止最近出现的使用外国人名地名来命名住宅楼和商场的趋势。郑州市民潘智贤(音)表示:“外国名字更加夺人眼球,还符合当地人渴望居住在外国环境中的期待。”

网友称公权一刀切“太霸道”。网友调侃,郑州叫停“曼哈顿”、“威尼斯”等“洋地名”,那就改成“曼哈屯儿大道”,“华盛屯儿宾馆”,“希尔屯儿酒店”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