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被判6年 访民庭外鸣不平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备受关注的“7•20北京机场爆炸案”,10月15号上午9点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爆炸罪”判处冀中星有期徒刑6年。冀中星当庭未表示上诉,但是他的家属表示不服,要求上诉。众多访民在法庭外为冀中星鸣不平。

15号上午,众多访民在现场围观冀中星被宣判,但是当局出动大量警察,在离法院大约200米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而且对靠近的人员进行盘查。

湖北访民尹旭安:“离法院大概200米警察已经戒严,查证件,访民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在马路对面很远的地方拿出条幅,大喊冀中星无罪,警察马上赶过来抓了十几个人。”

冀中星被判6年,令现场围观的访民愤怒。

湖北访民刘建刚:“国家的法律现在就是制裁老百姓的,他没有办法,为了他的冤情得到解决,他才采取这种方法。对他的制裁也是对我们访民的制裁,对我们受冤的人的制裁。希望媒体多多呼吁救救我们这帮冤民。”

冀中星2005年在广东东莞开摩的拉客时遭到当地执法人员殴打,导致下肢瘫痪,多年上访、上诉都没有结果。今年7月20号,投诉无门的冀中星,在北京3号航站楼到达大厅B出口外,不小心引爆了自制爆炸装置,自己被炸成重伤。

9月17号,“机场爆炸案”庭审时,冀中星的代理律师做无罪辩护,并要求法庭调查他在东莞遭殴打事件,请证人出庭作证,但被法庭驳回。

法庭宣判后,冀中星的哥哥冀中吉对《新唐人》表示,对法庭判决不服,将会继续上诉。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