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政府停摆 联储局刺激料延长

美国联邦政府局部关闭与举债上限之争,让全球经济和市场前景蒙上阴影,不过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如今可能会将货币刺激措施,维持更久的时间,以消弭预算僵局造成的伤害。

欧元区工业生产 优于预期

欧元区8月工业生产月增1%,扩张速度超越预期,主要是因为企业主管与消费者信心已经获得改善,使欧元区持续复苏。不过,受到经济复苏依旧脆弱的影响,市场预期,这次的工业生产数据,在未来几个月之内,不太可能改变欧洲中央银行(ECB)的宽松立场。

欧洲IPO规模 今年来增近2倍

欧洲的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市场去年相当沈寂,今年明显好转,到现在的公开发行案件总值大约2百亿美元,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主要是因为私募基金的支持。美国今年虽然以将近400亿美元称霸全球,和去年持平。欧洲今年初次上市股票的股价平均上涨19%。

今年南韩智能手机市场或衰退

自从苹果iPhone在2007年问世后,南韩智能手机市场就出现爆炸性成长。不过策略分析公司指出,南韩智能手机市场已将接近饱和,今年可能衰退14%,由去年的3千070万支下降到2千630万支。去年南韩67.6%的民众拥有智能手机,占全球最高比例,全球平均比例为14.8%。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