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木星与土星会下钻石雨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美国研究人员说,木星土星上会下钻石雨。他们认为,这些钻石是由雷暴形成,把甲烷变成碳灰。碳灰从空中降下来,固化变成一片片石墨,之后变成钻石。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这两颗巨大气体行星的大气层可能充满大块钻石,这些钻石有朝一日将可能带回地球。

在这些星球的较下层深处,炫目耀眼的宝石,可能会在极端压力与温度下熔化。

研究人员说,一般钻石的直径最长可达1公分,但有些钻石可以变得很大,大到可称为“钻石山”。

加州专业工程公司(California Specialty Engineering)行星科学家戴丽特斯基(Mona Delitsky)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行星科学家班兹(Kevin Baines)做了这项研究。

戴丽特斯基与班兹试图追踪从木星土星空中降下的煤灰下落。

他们认为,这些钻石是由雷暴形成,把甲烷变成碳灰。碳灰从空中降下来,固化变成一片片石墨,之后变成钻石。

钻石持续降下时,极端的高压与高温无法让钻石维持在固体状态。

在底下的碳会发生什么变化,目前还无从可知,但科学家提出的一个可能性是,有可能形成液态钻石“海洋”。

科学家30年前就知道,钻石可在天王星与海王星的核心维持稳定状态,木星与土星被认为温度太高,没有适合形成固态钻石的条件。

这项尚未公开的研究结果,于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行星科学部(Division for Planetary Sciences)在科罗拉多州丹佛(Denver)举行的年会上发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