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阁失败 民进党发动全民倒马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民进党全体立委加上台联、亲民党,还是难让倒阁案过关。而民进党在发动倒阁失败后,未来寻求让马江下台的动作势必还是会持续。

倒阁失败,苏贞昌带领全体党籍立委,在立法院外声援民众,誓言持续倒马的决心。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民主国家只要是说谎,像美国总统尼克森就下台,只要是干涉司法就下台,只要是违背宪政就下台,所以今天大家一起来就是要要求人民倒阁总统下台,对不对。”

立法院内进行不信任案投票,民进党在场外举办大型集会,支持倒阁案,多个团体前来声援,还有人戴上马头、扮成僵尸讽刺马江执政。民进党多位大老也纷纷现身,表达对马政府的不满。

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们必须持续累积这个社会的能量,让这个执政者懂得能够反省,能够懂得谦卑的心理也知道要向人民道歉。”

前副总统吕秀莲:“明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场马习相会,然后把台湾彻底的出卖这样的悲剧,所以不管是倒阁罢免弹劾,这些都是要表达人民的愤怒,因为我们认为马英九没有资格代表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进行马习会。”

担心群众行动扩大,警方一早就在立法院周围严密布署,旁边镇江街围墙,全部用刀片蛇笼围住,路口层层拒马,要求每一位路过民众出示证件。

倒阁虽然暂时落幕,但政局纷扰,民间抗议活动恐怕还会继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冠霖、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