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曼四度来台 献《魔鬼的颤音》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当今身价最高的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Itzhak Perlman)今天(15日)抵台,16日将在国家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会,演出由克莱斯勒改编的塔替尼“魔鬼的颤音”小提琴奏鸣曲,这也是帕尔曼第四度造访台湾,帕尔曼对台湾的美食念念不忘,也称观众相当热情,每次在台湾的演出都是绝佳享受。

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我是帕尔曼,哈啰台湾。我很期待明天的演出。我爱台湾,希望能再来。”

台湾乐迷等候700多个日子,终于再次盼到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的到来,这一次,帕尔曼将带来优雅与热情兼具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被小提琴家视为炫技的重要曲目,《魔鬼的颤音》。

温润清透的琴声,帕尔曼特别采用克莱斯勒改编装饰奏,增加《魔鬼的颤音》炫技的艰难度,68岁的帕尔曼,堪称“海飞兹继承人”的音乐巨擘,也是许多知名电影配乐的幕后推手,像是奥斯卡得奖影片《辛德勒的名单》和《艺伎回忆录》,透过帕尔曼真挚动人的乐音,每一个旋律,都撼动乐迷的心灵深处。

帕尔曼以乐观心灵,奏出最具尊严与人性的温暖琴声,登台无数的帕尔曼,今年第四度来到台湾,帕尔曼说,想念台湾的美食,更怀念台湾的乐迷。

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为什么我四度来到台湾,台湾是个好地方,我爱这里的观众。大家都很亲切。观众的热情非常棒。所以我又再来了一次,为什么不来呢?每次受邀我都很乐意来。”

帕尔曼横跨了近半世纪,人气依然不坠,除了为台湾乐迷献上《魔鬼的颤音》,还有贝多芬D大调第一号小提琴奏鸣曲、葛利格C小调第三号小提琴奏鸣曲等,今年秋季,帕尔曼要再次用琴声,掳获台湾乐迷的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