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规格纪念习仲勋 “红二代”踊跃习家被迫限员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10月15号是中共元老习仲勋的百岁冥诞,习仲勋正是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的父亲。消息人士透露,大批中共“红二代”纷纷要求参加,由于人数太多,只能“限 员”,主要家族邀请一名代表。前国家主席杨尚昆之子杨绍明对星岛日报说,“我也很想参加啊!但没有请柬。”“我们家是我妹妹(杨李)去!”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的规格很高,参加的几乎都是大陆中央领导人除了习近平、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还可能包括人大第一副委员长李建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以及国务院秘书长杨晶等。

据透露,大批“红二代”向习家热烈要求参加座谈会,“缅怀仲勋叔叔”,由于人数太多,习家颇为难,只能采取“限员”,主要家族邀请一名代表。

胡耀邦家族由胡耀邦长子胡德平代表出席。

在世人眼中,习仲勋与胡耀邦的关系是钢铁一样坚硬,胡耀邦不仅为习仲勋平反,还在工作中积极支持习仲勋;而习仲勋也在胡耀邦面临危机时挺身而出,大声疾呼。很多人都认为胡耀邦和习仲勋之间有着超乎工作的友谊,甚至说他们的友谊“堪称典范”。

在中共的历史上,长期存在着“左”的思想,胡耀邦和习仲勋在历史上都受到过“左”的迫害。

不过,海外博讯网披露,《习仲勋传》作者贾巨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句话石破惊天,大大颠覆了人们固有的认识。

贾巨川说:“当时也有人认为写传需要经过沉淀,比如习仲勋与胡耀邦的传闻,我查过有关档案,关于那一段是绝密的,中央根本不让任何人 查,胡耀邦下台,有人传习仲勋发脾气,档案上都没查到。我认为没有这个事,但有没有同情,这个肯定有。我写的时候都有两个源头,一是文献资料和口述资料。”

前国家主席杨尚昆之子杨绍明对星岛日报说,“我也很想参加啊!但没有请柬。”“我们家是我妹妹(杨李)去!”

至于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家族是否获邀以及参加,也是今天座谈会的焦点。此次薄家是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前往参加。

据悉,习仲勋曾工作的地方稍早前就纷纷举行高规模的纪念活动,广州早在9月下旬就举办了习仲勋诞辰100年画展;10月8号,甘肃官方举办“习仲勋诞辰100周年暨两当兵变历史地位座谈会”,此前,陕西也举行纪念习仲勋座谈会。

随即,央视还配合播出了六集文献记录片《习仲勋》,并与14号到16号播出,党史出版社出版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等。

这些还不够,中共党史专家李锐透露,15号北京人民大会堂将向公众闭馆,举办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活动,据称会有常委参加。

另有消息指,大陆各地有关习仲勋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早在去年就开始筹划了。分析指出,如此高调纪念可谓是“前所未有”。

外界有评论认为,习仲勋生前官位并不显赫,当局如此高调纪念,不仅仅是因为“父凭子贵”,更重要的目的是为习近平贴金——因为习仲勋享有“改革家”之功名,中共欲借纪念习仲勋的机会为他的儿子习近平贴上“改革派”的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