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狠批李开复 醉翁之意不在酒?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大陆主要互联网门户纷纷转载中共宣传部旗下喉舌媒体的一篇批判原谷歌(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文章,该文不但炮轰前Google全球副总裁李开复是大谈成功学的失败人士,而且质疑他患癌症的真实性。有分析指,这是中共在借打击微博名人,管控互联网。

这篇最初于10月11日在中共宣传部主管的《党建》杂志旗下网站上发表的文章用斗大标题《十问李开复》,对其进行人身攻击性发问。

喉舌文章对李开复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李开复为何支持对未成年少女进行公开性骚扰?网友“维扬卧龙”发帖表示,这实在是达到了断章取义的巅峰!不联系当时的具体话题,不解释前因后果,就给个结论性意见,误导网友以为李开复说了什么见不得人的话,实在是卑鄙。

作为前Google全球副总裁的李开复曾表示:“我希望每个人追求自己的成功,成功都会带来名和利,名利不是坏事,但是资源化专注的追求名利,我认为是很不健康的事情。”演讲台上分享成功理念,在大陆拥有超高知名度的李开复,个人微博的粉丝数量有5100多万。

文章还问李开复:“李开复先生,请问您作为一个失败人士,为何大谈成功学?”网友“维扬卧龙”驳斥该问题说:这真让人笑掉大牙,李开复要是算失败人士,那周小平算是成功人士?

其他一些问题涉及到李开复与美国的关系以及他对中国整肃网路谣言的讽刺等。最后一个问题更质疑李开复罹患淋巴癌的真实性,质疑李开复回台湾是推销药物而非治病。据李开复9月份在网上披露自己患癌,之后回到出生地台湾进行治疗。

这篇中共喉舌文章的署名作者是周小平。该文被大陆主要新闻门户网站转载。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虽然大陆一些新闻门户网站通常会转载热门文章以增加自身浏览量,但是中共宣传部门常常通过电话下达指示要求各网站转载,而这篇文革式批判李开复的文章出现在中宣部主管的网站上,说明获得了中共高层的同意。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这篇文章的发表显示中共再次管控微博,打击网路名人的影响力,行动主要针对的目标是网路“大V”(拥有认证账号,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用户)。

中共9月份宣布,网路造谣只要被转发超过500次,就会被依诽谤罪论处,又以涉嫌嫖娼为由拘留了美籍华人风险投资者薛蛮子。薛蛮子在微博同样拥有大量粉丝。

李开复并未在网上对周小平的文章做出直接回应,他仅摘录一篇名小说片段:“……当你受到打击,经历挫折,从骨子里颤抖,看到你的世界被人摧毁,体验你的荣誉被踩进下水道,发生这些事情之后,你要学的只有一件事情。学习世事为何如此变化,发生了哪些变化……”

有网友表示,对一个普通公民,中共党刊居然动用网路打手以文革大字报形式进行追剿,让人不寒而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