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议员:北韩网攻导致8亿美元损失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 — 1名韩国议员星期二援引韩国国防部的数据说,自2009至2013年期间,朝鲜韩国发动的网络攻击已经造成大约8亿5百万美元的损失。

韩国执政的新世界党议员郑熙秀在议会中说,他从网络司令部得到的数据显示,“许多与国家基础建设有关,包括化学储藏设施和个人财务往来的信息都被偷窃”,近来朝鲜发动的一些较知名的网络袭击,目标包括韩国的商业银行、政府机构、电视台和媒体网站。

他说,自2010年以来,单是韩国军方就遭到6392起网络袭击,它们包括袭击官方网站、散布恶意代码或发送带有病毒的电邮等。此外,朝鲜也搜集外界对它发射导弹的反应,韩国军方应对的态势和高层人事调动的信息。

作为国防委员会成员的郑熙秀说,据信朝鲜拥有一个3千人的网络攻击精英单位,但韩国相对的只有400人的人力,严重缺乏应对朝鲜网攻所需的预算和专业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