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博纳能否掌控共和党是关键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在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时表示,他自己说话算数,但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是否能控制共和党籍议员,却让人质疑,也是解决美国国债与政府关闭危机的关键。

奥巴马美国广播公司纽约台(WABC)访问时说,他们和博纳协商,如果结果对极端共和党议员没有利,就会使得博纳在党内更没有影响力。

奥巴马表示,这种情况不断重复,与贝纳达成协议后,但回到议场,贝纳却无法控制共和党议员,所以目前的挑战是,博纳同意的协议是否算数、能否在众院推动。

奥巴马强调,他自己说话算话。如果白宫愿意妥协,就一定不会跑票,从而解决问题。

国会参、众两院和白宫15日你来我往,仍未就提高举债上限与政府开支找到最大公约数。众院原定于15日晚间就共和党版本草案表决,但因共和党掌握的票数不足,临时表决取消。

不过奥巴马对国会能否在危机最后24小时提出解决方案信心十足,他呼吁,国会应尽其职责,放下架子,大家都别再考虑面子问题和担心政治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