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纽女作家 成最年轻布克奖得主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28岁的新西兰作家卡顿(Eleanor Catton)今天以小说“发光体”(The Luminaries,暂译)夺下当代英语小说界最重要奖项“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使她成为布克奖最年轻得主。

卡顿在伦敦市政厅(Guildhall)的颁奖仪式上领奖,她是第2位获此殊荣的新西兰作家。

“发光体”描述一心想发财的主人翁穆迪(Walter Moody),在1800年代中叶新西兰淘金热期间,卷入1个神秘难以理解的世界。

“发光体”厚达832页,是布克奖历来得奖作品中,篇幅最长的一部。

卡顿领奖后在记者会上说,当颁奖人念出自己的名字时,她“脑中一片空白”。

评审团主席麦克法兰(Robert Macfarlane)表示,“发光体”一书“令人赞叹”。

麦法兰说:“‘发光体’是很棒的小说。结构错综复杂,叙事手法引人入胜,其交织贪婪与黄金的世界更是迷人。”

他说:“每个句子都可看出作品的成熟度,真的是每个句子,其蕴含的知识及沉着风格令人赞叹。”

加拿大出生的卡顿25岁开始撰写“发光体”一书,27岁时完稿。

英国王储查尔斯(Prince Charles)的夫人卡蜜拉,亲自颁发5万英镑(8万美元)大奖给卡顿。

布克奖被广泛视为英国文学界最高荣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