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共高官秘访日本 就钓鱼岛秘密谈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日本新首相安倍上台后,明确表示对钓鱼岛主权绝不妥协。中共新领导人习近平虽未对此明确表态,近日,法新社报导称,一位中共高级外交部官员近期秘密访问日本,就钓鱼岛秘密谈判。

法新社报导说,据日本媒体引述来自中共政府渠道获悉的消息,这次秘密会谈可能是在10月初进行的。中共外交部负责对日关系的亚洲司高官秘访日本,与日本外务省官员针对钓鱼台问题进行协商。

不过,法新社称,日本外务省官员拒绝透露这次会见的情况,仅是表示:日本与中国之间一直都在进行各种接触和磋商。

10月上旬,在东南亚召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高峰会及东亚高峰会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总理李克强举行高峰会谈,但因中共方面有所考量而未能实现。

报导指出,中共政府官员透露,安倍经常发表“对中国强硬”的言论,这让中共感到不悦。

去年9月,日本政府将钓鱼台岛屿国有化后,日中两国关系陷入僵局。

钓鱼岛危机让中共出丑丢人

既然说钓鱼岛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那为什么如今却在日本之手呢?署名作者郦剑锋发表文章称,钓鱼岛乃祖先发现、命名的,是祖先给中国人留下的一笔“领土财富”,当然祖先留下的还有许许多多。现在它却跑到别人别国那里去了,人家(日本)又要国有化,又要购岛,中共这个自诩经济体的“崛起强国”的脸往哪搁?等于让人猛击了一掌,狠狠地羞辱了一把,使中共在全世界丢人现眼。所以中共才“严正抗议”,这应是中共的主要意图所在吧。

文章指出,中共掌权后没有什么底线和原则,问题出来了才去被动应付,并把领土争端当作维护统治的政治需要,对内有危机时才拿来做文章。为了急于与日本建交,为了所谓中日友好的政治需要,实则投降卖国的本质。不仅钓鱼岛,在东海油气田争端(还是领土领海之争)、南海问题上,中共只是以睡大觉的姿态来对待。

文章表示,例如“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个方针表面上看有助于避免纠纷,互惠互利,但既然宣称是中国的领土,哪来“搁置”一说?你自己的领土,何来“共同开发”?这分明与坚持领土主权自相矛盾。而日本根本不跟你玩“搁置争议”的一套。

文章还指出,中共政权在运转60多年后,好像突然陷入绝境,政治、经济都处于全面危机当中。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怎样保证中共的一党私利不受侵犯、怎样保证自己的权力不倒、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至于领土怎样、主权怎样、它是不会斤斤计较的,只是出于“政治需要”它才会计较,目的仅在于掩盖危机,转移国内视线。

文章认为,领土问题事关国家根本利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立场都应该是一贯的、不变的。一个不维护人民利益,处处镇压人民的政党,怎么能够维护得了国家的领土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