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国际机场再传干冰爆炸案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洛杉矶国际机场14日晚再度发生干冰爆炸案,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随后又发现两枚还没有 引爆的炸弹。这是机场26小时内发生的第二宗干冰爆炸案,10月13日晚,有人在第二航站的员工厕所内引爆了第一颗炸弹。请看记者萧茗的报导。

这几颗炸弹就是在这里-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几处只有工作人员才可以进入的地方被发现的。第一颗是在周日晚上在工作人员的洗手间里爆炸的,另一颗是周一晚上8:30分左右在离飞机很近的登机口外面的机场空地上爆炸的。

没有人在这几起爆炸中受伤。另外3个没有被引爆的炸弹也被发现了。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件不是恐怖份子所为。

洛杉矶反恐特别行动局指挥官:“我们现在可以说的是,这些炸弹装置是在安全地带被发现的,没有在公众场所。我们现在注意的是这一点,就是看谁可以进入到这些安全地带,而不是泛泛的寻找进入到公众场所,把炸弹放下,然后以乘客的方式离开的人。现在还没有发现(这起事件)和恐怖份子有关联。”

值得注意的是,放置炸弹的人既然可以进入被控制的地方,那么他把炸弹放置在公众聚集的地方就更容易了,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就我们现在知道的信息来说,你认为这个人是否可以造成更大的破坏如果他想要这样做的话?

洛杉矶反恐特别行动局指挥官:就像我说的,这些干冰炸弹是很利害的,如果你在特定的时间把它放在特定的地方,它们不是定时爆炸的,是随机的,是根据瓶内的压力状况,和瓶子的受力状况,但是如果你在很多人聚集的地方放置干冰炸弹,是会导致严重的受伤。

但是他没有这样做,他没有把炸弹放在很多人的地方,这告诉我们什么呢?

洛杉矶反恐特别行动局指挥官:现在还不能说什么,我们必须先找到是谁干的,然后在去看他的动机。

干冰炸弹是一种简易炸弹,它的爆破力度相当于鞭炮或摇晃了很久的啤酒瓶炸裂的力度。目前FBI正在协助LAPD进行调查, 周日晚上的爆炸导致机场暂时关闭了第2航站楼, 飞机到晚上8:45分才被允许起飞。 而周一晚上的爆炸基本上没有对机场的运作造成影响。洛杉矶警方说,他们一定会抓获肇事者,让他进监狱。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茗、宋子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