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军演 首在日运用鱼鹰机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军与日本的自卫队今天在滋贺县举行联合演习,这场演习首度有部署于冲绳(琉球)的美军新型直升机“鱼鹰机”(MV22 Osprey)参加。

日本陆上自卫队第2师团(驻扎兵库县伊丹市)约150人参加,驻冲绳的美军第3陆战队师团约80人参加。这次演训运用到鱼鹰机的日子只有今天。

美军为了出动鱼鹰机参与军演,昨天2架鱼鹰机从美军驻冲绳的普天间基地飞往山口县的岩国基地,今天飞到飨庭野演习场。

鱼鹰机之前参与美日联合演习,是在美国西海岸举行军演时,这次是首度在日本境内运用鱼鹰机。

部署于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鱼鹰机预定25日参与在高知县举行的防灾演习。

因美军驻日的设施74%集中于冲绳,日本政府希望能让冲绳减轻负担,所以安排鱼鹰机在日本本州进行演习,成为减轻冲绳负担的第1波行动。

这场联合军演从8日起到18日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