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1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15日完整版

提要
特许学校支持者向市长参选人喊话
躲15年 美使馆爆炸案主谋纽约受审
剪纸艺术纪念纽约中央车站一百周年
【老外看中国】小时代 中国版“欲望城市”

特许学校支持者向市长参选人喊话

11月5号纽约市长选举之前,周二在WABC7台的演播室举行了第一场辩论会。由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对阵共和党候选人罗德。

辩论会上,两位候选人在教育政策等议题上唇枪舌箭。在辩论之前,特许学校教育的支持者们,呼吁两位候选人在上任后,降低特许学校的花费。

白思豪和罗德将进行首轮市长候选人电视辩论。优质学校家庭联盟在此时向两位候选人呼吁,让纽约市的特许学校能够免费。

优质学校家庭联盟是一个社区组织,主要致力于帮助父母为子女带来最好的教育。他们最近数月以来一直在努力,希望下一届纽约市长能支持特许学校的存在和发展。

优质学校家庭联盟副主任萨杭达•波希尔:“我们希望看到下一任纽约市长在第一个任期内能够新开 100 所高质量的特许学校,服务于排队等待的那些家庭。”

特许学校系统在彭博市长任内得到发展。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罗德,已经对此表示支持。而民主党参选人白思豪则表示要先改进传统的公立学校,如果当选,会暂时停止让特许学校无偿使用公立学校的设施。

优质学校家庭联盟组织者乔•赫瑞拉:“我们说的是共用校舍,甚至没有校舍的影响。这对我们的孩子影响很大。希望给每个学校同样的资源,让家长选择让孩子到什么学校就读。”

最近白思豪在昆尼派克竞选民调中大幅领先罗德50个百分点。

本周罗德推出一个竞选广告,批评白思豪对特许学校的立场,希望以此赢得特许学校相关人士的支持。纽约市长选举的投票日是11月5日。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纽约华人对市长候选人有话说

纽约市长的选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那么纽约华人对新市长有什么期望呢?请看今天的“我有话说”。

“我有话说”:您希望新任纽约市长为华人社区做什么?

拒入茄农计划 温蒂汉堡再遭抗议

在全球拥有6600多家连锁店的温蒂(Wendy’s)快餐连锁集团去年取代汉堡王(Burger King)成为继麦当劳之后的美国第二大汉堡快餐,销售成绩亮眼。今天,纽约联合广场边的温蒂汉堡店门口聚满了人。他们并不是来买汉堡的客人,而是从佛罗里达远道而来的番茄园农民。他们要求温蒂汉堡加入“公平食品计划”,保障劳工的权益。

示威的人群情绪高涨,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之势。小小的Wendy’s店已经被团团地围住了。

来自佛州与纽约的茄农高举各种标牌,浩浩荡荡地从联合广场行至温蒂汉堡店,指责他们不加入“公平食品计划”属于自私行为。

“公平食品计划”主要替栽植蕃茄的劳工们请愿,希望企业能用相对合理的价格收购蕃茄,借此提升茄农的薪资水平。而其他例如农场性骚扰、工作安全等议题也是这项计划关注的焦点。

示威人士纳奥米:“温蒂汉堡故意压榨劳工的心血,只是为了得到更便宜的番茄。”

示威人士大卫:“他们应该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一个人的声音可以是很有力量的,而这里有很多声音,所以这个问题亟待解决。”

目前已经有11家快餐连锁店加入,如麦当劳、Burger King、Subway等。茄农代表要求纽约这家温蒂汉堡连锁店的经理,将民意通报给总公司。记者也试图联络总公司负责人,但他以开会为由,没有发表评论。

今年5月,茄农就曾在纽约举行抗议,如今卷土重来,但似乎并没有得到更好的回应。他们表示,会继续抗议到温蒂汉堡加入计划为止。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何英图采访报导

国际洗手日 专家教你正确洗手

天气转冷,快要换季了。冬天也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医学专家建议,要经常洗手,避免染病。周二是国际洗手日,纽约长老会医院举办活动,教大家正确的洗手方法。请看郝莉的报导。

今天是国际洗手日,世界各地的医院都在给人们展示正确的洗手方法。这里是纽约长老会医院(The Presbyterian Hospital),人们把手放在黑色光线下面,便可以看到手上的细菌,以及它们的传播过程。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告诉大家,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重要的方法。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是手指甲,还有手指之间。我们想要让大家明白,一定要清洗手指之间的部位,搓洗手指甲和手掌。”

纽约长老会医院设立了三个站点,向人们展示正确的洗手方法。

先在手上涂些“细菌粉”,再和别人击掌,或者握手。然后把手放到黑色光线下面,就能看到手上的细菌。

到下一站,有人教你怎样正确洗手。洗完手,放在光线下面照一照,看不到细菌粉了,这表明,你已经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香皂可以去除把细菌粘在皮肤上的灰尘和油脂,搓搓手,细菌就去掉了,然后用水一冲就好了。”

如果用香皂和水洗不掉,再用洗手液洗一次。

传染病医生古谷洋子:“有些洗手液,比如含酒精的搓手液,效果非常好,能很快杀死细菌。”

用肥皂吸收是预防腹泻和肺炎的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之一,而腹泻和肺炎正是儿童很容易染上的疾病。

记者:“看到细菌了吗?细菌什么样?”

6岁的兰德尔•莫拉莱斯(Randal Morales):“就像鼻屎和骷髅。”

眼见为实,看到了细菌的孩子们都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洗手。除了正确洗手,长老会医院的医生们还时时提醒人们,在咳嗽或打喷嚏时要摀住嘴。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法轮功哥大传真相 学生吁制止迫害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的常春藤名校之一,吸引很多世界顶尖的人才来此学习深造,本周开始,在哥大读书的法轮功学员要在校园里举办至少四天的法轮功真相传播活动,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10月15日,晴空万里,风和日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在校园里举行了法轮大法图片展,向人们介绍了法轮功洪传全世界的盛况和他们在中共治下的中国遭受到的血腥迫害。

07年开始,哥伦比亚大学的法轮功学员每年都会举办几天的传播真相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和其在中国遭受迫害的情况。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生Erik:“这是个非常好的展示,我昨天就路过这里了,我看到很多学生在这里交谈,这个活动(使法轮功真相)吸引到很多人的关注。”

法轮功1992年在中国传出,短短几年在全世界已有上亿人修炼。1999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一片异议声中,发动了对中国大陆庞大炼功人群的迫害,至今还在持续。因使用了极为残忍的迫害手段,饱受谴责。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多国政府,都认为对法轮功的迫害是违法的。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台湾人蔡而复:“我们希望北京当局能够慢慢迈向民主、自由、均富的道路,希望对所有的异议份子、对所有的族群,能够采取包容的态度。”

哥伦比亚大学校友原英语系学生Venus:“谁能去中国(中共)政府去讲一声,你有事做错了。”

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活动主办者之一Jackie Lin:“次活动的意图在于讲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真相,特别是活摘器官(的真相)。”

对法轮功的迫害手段中,尤以“活摘器官”最为骇人听闻。前加拿大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针对此案作出的调查结论说:曾经发生,且至今仍然继续存在,对非自愿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大量器官摘取。

哥伦比亚大学校友原英语系学生Venus:“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为什么中国(中共)政府可以活摘人的器官?”

今年7月初,美国两党资深众议员联合提出了“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第281号决议案,很多美国民众自发行动起来,以写信、打电话等方式联络自己的国会议员,呼吁他们支持这一决议。目前已有超过145名众议员表态支持。

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生Erik:“希望明天我们会好起来,你尽可以自由的去信仰,而不必担心受伤害,甚至于失去生命。”

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受到的残酷迫害,与今天美好的天气还有祥和悠扬的音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今天很多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听到了法轮功的故事,尤其他们知道了活摘器官这样的事情之后,感到非常震惊,觉得这样的事情要马上被制止,不要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躲15年 美使馆爆炸案主谋纽约受审

涉嫌15年前参与美国大使馆爆炸案,造成224人遇难的基地组织头目利比,15号,他在纽约联邦法庭受审,不过,他否认自己犯下恐怖主义罪行。

49岁的利比是利比亚人,10月5号,美国特种部队在利比亚将他抓获,随后在美国海军“圣安东尼奥”号战舰上,对其进行了7天的审讯。

1998年8月7号,美国驻东非坦桑尼亚首都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大使馆,几乎同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224人遇难,超过4500人受伤。

利比因涉嫌爆炸案,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头号通缉犯。

而在利比抵达美国之后,有关国际恐怖主义者是否应该在美国受审的话题,也再度受到热议。

剪纸艺术纪念纽约中央车站一百周年

纽约是艺术家的天堂,地铁里悦耳的歌声,琴声和墙上的画作,让你从视觉到听觉都在享受艺术。现在中央车站下边也有艺术展,随记者承懿一起去感受。

今年适逢中央车站落成100周年,这里举办了许多庆祝活动。最后一个活动也是最特别的一项,就是正在展出的是中央车站为主题的剪纸艺术展。

现在在中央车站地下餐饮区的墙上,挂着四位艺术家的黑白色系剪纸作品。艺术家表示通过翻阅中央车站的资料,更了解中央车站内部设计的奥妙。

每位艺术家的设计都凸显不同的主题。宋馨的剪纸,中心以中央车站的大钟强调时间﹔用光预示等车的人看到火车来时的希望﹔两侧的圆圈造型代表车轮﹔选用中央车站经典的星空屋顶,是希望等车的人可以以此为话题,展开互动。

汤姆斯的设计侧重展现光明,细节刻画展现出深厚的剪纸技巧。

剪纸艺术家汤姆斯:“这项设计我用两层纸张,一层白色一层黑色,来剪出更立体 更写实的图像。”

用剪纸来呈现极具真实感的画面,汤姆斯花了许多心思。

剪纸艺术家汤姆斯:“手和手指要很用力道,很多压力,不能冒险把纸拉得太长,只能集中把每个细节剪得很精准。”

大都会运输署的艺术总监表示,希望这一系列的作品用不一样的手法,让大家感到一辆车开走下一辆车总会来这样的光明。

新唐人记者承懿、保罗纽约采访报导

倒个车要4分钟——让人抓狂的开车技术

倒个车要4分钟——让人抓狂的开车技术

一位女士开了一辆小型汽车,在并不拥挤的停车场内,花了超过4分钟才开出去。而这个过程中,这位女士差点就碰到了一辆面包车;还不可思议的在大块空地可以利用的情况下,差点让自己的车卡在另两辆车之间。

最终,她终于把车开走了。

一个简单的3点掉头——离开停车场,变成了让人抓狂的百点掉头。网上公布的这段视频,让人见识了什么叫:没有最差 只有更差。

【老外看中国】小时代 中国版“欲望城市”

改编自中国作家郭敬明同名小说的电影“小时代”上映后争议不断,甚至有人形容“小时代”和“天机:富春山居图”创下了中国大陆电影业的“烂片新时代”,那我们的老外郝毅博又是怎么看的呢?请看本周的老外看中国。

哈啰!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今天要和大家谈的是这部有点像“Sex and the City”和“Gossip Girl”中国版的华语电影。没错!就是“小时代”,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预计拍成4集,内容主要是描述4个女生好朋友的成长故事,虽然前两集的票房还不错,不过媒体和网友们给的评价似乎都不太好,马上就来分享一下我对小时代的一些观察。

首先,这部电影从一开始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大家看看,片头在台湾的制作群或演员后面都标了“中国台湾”,为什么会这样标我不清楚,不过只标了台湾,可能就没有考虑到旁边这个人的想法了,虽然我不认识他,不过说不定他很骄傲他来自中国的“钓鱼台”啊!

接着这个毕典的表演也很有意思,她们的团名是“Generation Sisters”,有点像韩国的“Girls’ Generation”,不过跳的舞差得有点多。等一下!这首歌不是无间道里3叔在埋尸体时候吹的歌吗?开玩笑的,其实这首歌是非常有名的苏格兰民谣“Auld Lang Syne”,除了在“Waterloo Bridge”和“It’s a Wonderful Life”都出现过外,其实“Sex and the City”也用过这首歌。

那对我来说,我觉得从这部电影里可以学到很多比较高级的中文,特别是这群女孩子吵架的时候。

那这位很会教训人的小姐顾里,其实是来自台湾的演员郭采洁,她在戏里的北京腔还满自然的,不过看到一位生长在自由土地的姑娘在戏里竟然引用了毛泽东的话,感觉起来还是挺突兀的。

而且大家不要看顾里在戏里很容易失神,这个角色还发明了“史上最强悍的抢婚法”,就是要像她一样穿着比这个蝙蝠侠披风还长的礼服,同时必须可以随时拆掉,这样要和新郎尬舞的时候,就方便多了!大家看看Julia Roberts当年就是因为只穿着这套不太厉害的礼服,外加拿着这个大手机,才没有抢婚成功。

那其他主角像是这位吵架功夫没顾里那么好的林萧,我觉得比较好玩的是,她好像特别喜欢躺在别人身上。还有这位宛如,她可能是继星爷以后,最爱护小动物的演员了!

既然要打造中国版的“欲望城市”,各种华丽、炫富的场景肯定是不能少的,包括比Spider Man里Harry Osborn家还要豪华的公寓、超长的试衣间、各种名牌衣服等等,等一下!这件衣服怎么这么像Sesame Street里的那只大鸟阿!

记得之前新闻报导中国有的大学生夏天住宿舍没有冷气吹,为了降温,有人抱冬瓜睡觉,有人集体跑到顶楼睡。所以大家看到这几个大学生竟然可以住在这么豪华的宿舍时,应该都满吃惊的。不过她们也会到屋顶吹风啦!可是可以盖着这种看起来不太环保的棉被。

从这边大家也可以发现,类似这样有钱人的生活,除了一定会有豪华的屋顶pa以外。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应该放在室内的东西搬到室外。

同时,小时代除了和一般时尚电影一样,会反复出现喝咖啡和帮老板买咖啡的场景外。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他们在里面喝的香槟或酒,可能比成龙在醉拳里喝的还多,甚至连准备要搬家了,都要先喝一杯。

那当然,这么多酒出现在电影里,偶尔有人拿来当武器攻击别人也是很正常的,大家看看这段非常有戏剧效果的淋酒画面。不过最经典的泼东西场面可能还是台湾的这出连续剧。

我也发现这部电影里的年轻人,除了不太尊重他们的妈妈外,也都非常喜欢跑步,跑步在这部电影占的比重,可能快和好莱坞的僵尸电影差不多了。同时,这部电影和J J Abrams的电影一样,都非常喜欢使用这种科幻风格的光晕。

当然,做为一个中国出产的电影,适当的反应中国的饮食文化也是必要的,大家看看,一般外国女生下午茶可能喜欢吃Macaron,小时代呢?他们喜欢包子!

那小时代除了炫富引起争议外,还有一点也被媒体指出,就是尽管电影的主角是女性,但这部电影却不能算是一部“女性电影”。我自己是发现电影里的男生经常有不尊重女性的行为,但是因为这些男生都会有非常迷人的微笑,还有经常打赤膊或淋浴的习惯,所以这些戏里的女孩子,好像就没有这么在意了。

以上就是我对小时代的一点观察,刚刚开的一些玩笑希望喜欢这部片的影迷们不要介意,其实小时代想要表达的那种女生情谊,我相信很多女生看起来是很有感觉的。不过对于这样一部以美色和财富堆积出来的电影,或许很多人是抱着更高期待的,比如像是“红楼梦”或是“The Great Gatsby”那样,在浮华背后有作者想要探讨或传达的想法。好的,欢迎大家到我的youtube或facebook和我分享你们看了这部片的心得。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

10月15日艾琳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明天的天气:

Newark纽华克69 61 多云
Manhattan曼哈顿 72 61 多云
Albany奥本尼67 56 多云
Island 长岛 68 61 多云

纽约市未来7天的天气:

最高 最低
周三 72 61 零星降雨
周四 72 54 零星阵雨
周五 69 51 晴时多云
周六 64 52 多云时晴
周日 63 52 晴
周一 66 53 晴
周二 62 47 晴

明天美国各地天气:
Los Angeles-洛杉矶 晴 86° 60°
San Francisco-旧金山 晴 77° 56°
Houston-休士顿 小雨 76° 59°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云 57° 46°
Miami-迈阿密 局部多云 87° 72°
Atlanta-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78° 62°
Vancouver 温哥华 晴时多云 62° 44°
Toronto 多伦多 雷雨 63° 49°
Washington-华盛顿 多云 66° 61°
Boston-波士顿 多云 65° 54°
Philadelphia-费城 多云 71° 60°
Hawaii 夏威夷 局部多云 84° 72°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72° 49°
San Diego-圣地牙哥 晴 81° 59°
St. Louis 晴时多云 64 4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