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记者因报导弃房现象 遭“网路追杀”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近日,《第一财经日报》驻温州记者陈周锡,因报导温州弃房现象遭网路追杀。《第一财经日报》就此向温州当地警方报案,警方以“侮辱案”对此进行调查。

10月8日17时,论坛注册ID为“裸居裸睡”的网民,在温州本土最具影响力的网路论坛“703804”, 发表题为“温州经济要挽救,先杀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周锡”的帖子。

帖子写道:“温州经济环境的变差,与这吃里爬外的财经记者有很大关系。”并写道:“温州的所有负面报导都跟这人有关,尽管经济变差跟这记者没有关系,但为了温州经济,有必要先让陈成为制度牺牲品,可以考虑追加为烈士。”

该帖于9日被论坛管理者删除,但次日又再次发表,并发起“杀、不杀、弃权”的网民投票。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引述陈周锡指出,发帖人应该是针对他近月连续几篇有关温州经济的报导,尤其是温州房价暴跌加剧“弃房”风险的稿子。

陈周锡表示,他客观描述温州市经济现状及走势,并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思路。帖子发布者不顾事实真相,公然提出“杀人”等暴力诉求,已对他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报导称,在报社的安排下,陈周锡随即到温州市中信公证处对上述帖子做了公证,之后去温州市瓯海区梧田派出所报案。15日,陈周锡拿到警方的“接受案件回执单”,目前当地警方以“侮辱案”对此进行调查。

中国财经记者联盟15日发表博文称:陈周锡是温州人,生于斯,长于斯,工作于斯。这年头,虽然温州经济是不错,但驻扎在当地的一线财经记者却寥寥无几,陈周锡可谓代表了一线报导的权威声音。温州这几年经济发展遭遇了很大瓶颈,这干陈周锡鸟事,他只是尽一个记者的本分而已!

华东政法大学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游伟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网路语言暴力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网路管理者不予管理,放任已经有威胁语言的暴力扩散,最终导致“语言暴力”变成实质行为,网路管理者也要负法律责任。

律师周泽表示,遭遇网路语言暴力的威胁,当事人应当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

网友评论

Zdfgdg:损害了一部分人的利益,狗急跳墙了!

罗渝:失去刚性需求才是温州房价跳水原因,杀了记者房价还是会垮。买凶杀人迟早法律严惩,尽快丢房求生还有一线生机。

剑指天下:该记者如实报导而已,就遭追杀,可见楼市水有多深。不过,由此看来,楼市黎明前的曙光已经显现。

小红莺:有感,送联,上联:说实话招来“追杀”仅是记者的悲哀?下联:表假态常得“共鸣”只属干部的不幸?横联:悲哀、不幸何时休?

相关文章
评论